窄窄不叫拽拽

穷尽一生 去探索世界的奥秘

[阿贝多] 原神观影体1 “影院”➕剧情篇

  阿贝多主向!!这篇偏背景。(先让我铺个垫啊喂)如果其他厨不反感也可以看看。(拖好久的新坑)

tag都很正常(都出现过~)

先赞后看好习惯。

  

——


  雪山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在细致的给一条龙蜥画像。上次画的不免太过偏心了——只画了重要的部分,结果龙蜥的后半身子的骨架就变成了纤细的笔迹,还爬来爬去的。阿贝多不知怎么,想起那条小龙蜥就不免轻笑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啊……颜料没有了。原料要出去取,阿贝多只好暂时离开了自己的实验室。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离开了,但实验室旁又钻出来一个阿贝多。这个阿贝多呢,看着这一切眼里不自觉的放出蕴含复杂的光芒,走到那龙蜥画像跟前,看了看,摸了摸。打了个响指,又打了个哈欠。伸了伸懒腰,也往那雪山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许久,回来了一个阿贝多。他拿起笔沾了沾新做好的颜料,继续完成这幅小龙蜥。

  

  画好喽!阿贝多放下笔,开始施展他那magic炼金术——彭!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龙蜥就这么出现了。阿贝多开开心心的收养——应该说是照顾这条小龙蜥。

  

  小龙蜥和他的创造者一起生活的其乐融融。

  

——


  城内新开了一家影院,名字起的可肉麻,叫“心有灵犀”影院,规模很大,而且说第一周营业所有影片免费观看,不限次数,但就是预约过程挺麻烦。

  

  嘿,某位没有摩拉·尘世闲游·酒量很好神可来兴致了,兴致勃勃的拽着另三位没有摩拉的可怜神来看影片,恨不得在里面盖个房子住里头。好的,在这四位的带领下,蒙德还是璃月还是什么城的居民也有兴致了——反正也不花钱嘛!不看白不看!

  

  于是,慢慢地,心有灵犀影院陆续录入了全提瓦特大陆居民的人像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影院一周免费的最后一天,影院里是无数开心快乐的提瓦特居民,影院后的一个角落,一个黑影子,看着被录入的全部提瓦特人像轻笑出声。


  比想象的要容易太多了。


——


  影院一周免费提前过期了。本来是半夜十二点过期,突然影院上贴了个告示,“心有灵犀影院一周免费提前过期,影院不可进入。”


  提瓦特居民们中大晚上还来闲游的看见这个告示纷纷表示不自在。某位穿着深绿衣服的神也看见了,神的直觉告诉他不对劲。但这位摆烂神摆手便说“建在蒙德的影院,出了事,就让蒙德人自己解决吧!”就走了。


  那个黑影子,披着黑袍,大大方方的,慢慢悠悠的闲游一样去了雪山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还陪着他的小龙蜥。这几天小龙蜥都是很乖的,阿贝多也不得不心软。太可爱了!

  

  影院过期的这一天晚上,阿贝多照样陪着小龙蜥。但小龙蜥的眼睛闪烁着一点红光。这是小龙蜥成长的现象吗?阿贝多想再记录一下。


  突然,在他手边的小龙蜥,像是敌对他一样冲向阿贝多,在他的手臂上咬了一下。鲜血流出,阿贝多想急忙记下这一现象,但却挺不住晕倒了。


  黑影也来了。“来的正好。”黑影轻笑一声。随即眼神却有些心疼的公主抱起阿贝多,而又轻轻抚摸着他脖颈上的星星。

  

  随即抱着阿贝多向蒙德城走去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  天光大亮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哪?”生物钟不错的先睁开眼,随即是一阵阵此起彼伏的疑惑声音。


  骑士团成员先相互会面了,荒泷派也相互会面了,后来找到了孤零零的可莉。他们四处看看,问可莉,“可莉,阿贝多哥哥呢?”可莉好像要哭的样子:“我昨天去玩了一会,回雪山很晚……阿贝多哥哥不在雪山,他肯定是有事出去了,但是现在我找不到阿贝多哥哥……呜呜……”骑士团成员见状连忙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可莉不哭了,他们便观察起这里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……心有灵犀影院吗?!怎么会来到这里呢?”琴疑惑的问出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灯光暗下,平时播放电影的大屏幕放出字来:“请大家陆续就坐。可莉、温迪、钟离、影请靠前就坐。骑士团成员请坐在这四位后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喂喂,你这破影院怎么还给指令啊!”凯亚不爽的叫道。但他也按照指令坐下了。“可莉?怎么让她坐在前面呢?”大家也很疑惑。


  屏幕闪了闪,放字:“第一段影片即将播出,注意,为直播形式。请大家做好准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直播形式?”“什么意思啊?”“到底是干嘛?”


  彭的一下,大屏幕上显现出两个人。


  “阿贝多哥哥!!!”可莉看见这一幕眼泪都要留下来了。“怎么……怎么有两个阿贝多哥哥!!”可莉瞪大了眼睛看,“为什么……那个,那个被锁链捆住的,那个有星星的,是阿贝多哥哥……可莉,可莉要去救阿贝多哥哥……但是可莉起不来!啊啊!”可莉挣扎着,但越挣扎坐的越深。

  

  大屏幕上的阿贝多双手双脚被锁链捆住,眼中似是有神却又似是无神,只有脖颈的星星散发着微弱的光芒。在可莉哭喊的时候阿贝多抬起了头,眼睛仿佛添上一层高光,变得有了灵气。


  阿贝多听到了可莉的叫喊。“可莉……可莉!”他晃动着,挣扎着,试图剥开身上的锁链。但挣扎之时,锁链仿佛是电流流过,有攻击性的传遍阿贝多的全身,使他吃痛而不得不放下挣扎的手。


  旁边的“阿贝多“见此一阵轻笑。他走上前,蹲下,用手指拨起阿贝多的下巴,强迫他直视自己。


  “……你想干什么?”阿贝多用他惯常的冷漠语气问道。


  “不想干什么。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;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啊。” “阿贝多”慢慢悠悠回答。


  见阿贝多一脸不相信,“阿贝多”于是又开口:“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……我好害怕的。我只是把你囚禁在这里;这点锁链的电流对你造成不了什么。我说的对吧?我的好弟弟。” “阿贝多”挑眉。


  阿贝多低下头思考了一会,又抬起头。“你要是记恨我的话,我是不介意被你杀掉的;也避免我会失控而摧毁蒙德的可能性。而且既然可莉能看到我,其他人也可以,就没有误会你是我的可能性了。要想杀我,现在是很好的时机。你可以选择怎么做。”阿贝多依然是惯常的冷漠语气。


  这让“阿贝多”忽然慌了神。“你以为我记恨你?我想杀掉你是吗?你竟然选择赴死吗?——阿贝多,你怎么会这么想呢?!这绝不可能!” “阿贝多”抚摸上他的脸颊。


  “你是我弟弟,阿贝多!我是多么喜欢你啊……到头来,你竟是这样想的吗?”


  阿贝多对这些反问感到离奇。“我难道不该这么想吗?你真是不合常理。”


  “这绝不无理……我一直探寻你,妄图找到你……你一直躲着我,从不待见我……都是因为,你以为我记恨你是吗?……我要跟你好好说了:阿贝多,我的弟弟;我是有多么的喜欢你,才会偷偷找你,学你的炼金术,甚至用炼金术创造了一个影院啊!”  “阿贝多”直至癫狂了。


  “……”阿贝多看了他片刻,最后接受了这个解释。“理论上来说,这个解释是说的过去的……所以我接受。”阿贝多点点头。“你确实不会伤害我吧……我不会走的。可以麻烦你把我的锁链解开吗?”阿贝多问道。


  “……”  “阿贝多”叹口气。


  锁链解开了。“谢谢。我不会走的。”


  “阿贝多”脸上终于扬起笑容。


——

  

  这一切被提瓦特居民尽收眼底。


  “两个阿贝多?”

  “哥哥?弟弟?这是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阿贝多怎么会这么说?!为什么会记恨?”

  “喜欢?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影院是他创造的?!”

  “所以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

  “知识量好大……怎么回事啊!”

  

  可莉都呆住了。可莉不知道该说什么,可莉的脑袋现在是混乱的。


  几位神面面相觑,饶有兴致的看着这场大戏。

  

  骑士团成员有的满脸问号,有的识透一切般眯眼一笑。

  

——


  “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呢……那么就让我给大家展示阿贝多老师……不为人知的一面吧……”  “阿贝多”优雅说道。“相信看完第一个视频之后……大家就都了解了吧。”


  阿贝多在旁边看着他,眼神不自觉的变得柔软,听见这句话轻声一笑。


  我看他能整出什么花招。阿贝多想。

  

——

  

咕了好久好久的第一章观影体来了!

或许和大家想象的观影体有些不一样(扶额)

但是说实话很讨厌现在很火的的一些观影体,没背景,水又没剧情,平淡无味没看点,点赞还高。

这是我的一个新尝试,这一章可能读起来并没有那么爽,因为这一章偏背景。

这一张基本已经把背景说完了,后面就会自由很多,因为俩阿贝多关系已经搞得很融洽了,阿贝多整活视频会观影很多了。尽情期待吧!(但我可能会咕)


有个内涵,“心有灵犀影院”有人猜出背后含义吗?无奖竞猜哈哈哈~

评论(44)

热度(1038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